桃花流水鳜鱼肥

抖落一身旧雪。

【周黄】说起来你们可能不信我养了一条人鱼。


25.
我家里多了一条狗和一条人鱼,说实话一开始我是拒绝这条狗的,现在更加拒绝了。
我整整花了一个小时才把它闹腾过的屋子整理完毕,它踩过被打翻的水,水迹铺了大半个客厅,这条狗子的腿真的很短,走过的地方留下了四个水脚印和中间的长条水渍。
这是我第一次拒绝跟周泽楷说话,打扫房间太累了。
周泽楷有些失落,他知道自己为我惹了麻烦,但我看得出他看着狗子的眼神都在发光,亮闪闪的。
狗子趴在我打扫的时候就找了个干净的地沉沉睡去,周泽楷被我单独放在房间里。
我进房间的时候发现枕头上多了一串可疑的水渍,不见小人鱼的身影我第一个反应就是周泽楷躲起来哭了。



26.
我掀开被子,果然看到了周泽楷,他脸色苍白却抱着一朵湿漉漉的透明的花,继客厅枕头之后我的床单也湿了。
“你在干什么?”我有些生气,语气里也带上了这种情绪。
“送你。”他把紧紧抱在怀里的花朵给我,“对不起,别生气。”
说完就缩进被子里把自己包了个严实不再看我。
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朵透明的花,花应该是是水凝成的是很普通的随处可见的野花的形状,手一摸上去就能感觉到水那种柔软的触感,手指却不会戳进水里,大概这就是周泽楷特有的能力吧。
“我……没有怪你的意思,刚刚我不该凶你的,对不起。”我等了几分钟,被窝里却没有一点动静。
我拉开被子,周泽楷蜷缩成一团已经睡着了,低不可闻的又说了句“对…对不起”
枕头上的水渍,大约是他初次制作时的失败品。
我看着手中小小的花朵,开始傻笑,心里的那些愤懑冰冷全部被暖洋洋的心意替代。



27.
我把说要照顾狗子的人鱼和狗子分开养了,人鱼只要负责我们的三餐就好了,而遛狗这种事只能交给我了,这三天除了开头的小插曲,接下来也算过得风平浪静。
送走狗子的那个夜晚我特别兴奋,我平安无事的养了一只狗子三天!
第二天我神情恍惚的撕开两包速溶咖啡,放大版周泽楷担忧的看着我,“你怎么了?”
“我只是有点失眠,真的只有一点点,不是不舍得狗子而是太兴奋了,你懂吧?就是那种你要知道我真的养不活除了自己之外的生物,但是昨天我把一只狗子安然无恙的送回给了它的主人!”
周泽楷把毛巾从热水里捞出来拧干,放在我的脸上。
“你养了我。”


28.
周泽楷真的是一条特别完美的人鱼,怪不得是人鱼王子,如果把他带给我妈看,大概就可以拍一个#我在家里地位不如鱼#系列电视剧。
我想着想着就开始跟他吐槽我的想法,我觉得如果真的是这样那这个家就不适合我这么一个活泼可爱的少年茁壮成长了。
他很认真的告诉我。
“没关系,我是你的。”
我觉得大概是我太宠周泽楷了他才这么嚣张的说出这种话来,但没关系谁让我所有爱心都用在了这条人鱼身上呢。





――未完。
我有很久不更新了,失踪人口回归一下,虽然短小。
27和28这两件事的梗的灵感大概算是来源于我和我对象的日常。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