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流水鳜鱼肥

抖落一身旧雪。

【周黄】说起来你们可能不信我养了一条人鱼。

这次是真的失踪人口回归吧。
一直没有灵感。
加上期末挂了一科概率后来一直在水深火热的复习为了补考。
这几天和对象吵架然后他和我道歉的时候唱到再恳请你回首就当是次最寻常赏光。
我就心软了突然就有了灵感。
我的刀已经收不回去了。
从一开始这个故事里就带了我和我对象相处的影子。
接下来的刀也是我们相处的一个侧影。




29.
“少天?”周泽楷轻轻拍了拍我的肩。
“嗯?”我应了他一声却并没有把视线移开显示屏,这段时间先是捡到了周泽楷,后来是帮着邻居养狗子,我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好好的练习了,这样的我随时会被别人甩下。
我那时候没看见周泽楷突然黯淡的眼神,只听见他问我想吃什么。
我不假思索的报出一连串菜名,不是我吹,周泽楷真的是居家旅行必备的好男人,上的厅堂下的厨房,还顺带凉快了我的床。
说起来我可能要对不起我爸妈了,我发现他们养了十几年根正苗直的好儿子在十几天里弯了。

30.
不知道是不是修养的时间长了,周泽楷最近能变成正常体型的时间的时候越来越长了,同时他看我的眼神也越来越奇怪,不知道你们能不能理解我这种形容,他看我的时候像是寺庙里的菩萨看底下形色众生,带着爱意带着怜悯却飘渺不定。
他以前看我的时候就好像是我是他的整个世界,现在我总觉得下一秒他就要离开了。
明明是西方奇幻故事里的人鱼我却偏偏想到了东方神话故事。
“少天?”
“嗯?”
“少天?”
“嗯?你到底要说什么啊,快说快说,我还在竞技场呢,等会就好。”
“少天。”他的语调突然变得坚定。“我能不能抱你一下。”
“你不是每天都在抱着,啊不对好像是我抱着你睡觉。”话虽然这么说,我还是结束了竞技场,转身看着他。
他抱了我一下,低声说了一句,如果不是凑的近我根本捕捉不到那句“不一样”。
睡觉的时候我觉得他的尾巴温凉,但此刻我感受到了他全身心的温暖。


31.
周泽楷不见了。
很突然的不见了。
如果不是那朵花还在,我都要以为我只是做了一个很长很奇幻的梦。
我真的找不到他了。
我的文字泡刷满了蓝雨每个队员的屏。
打着游戏说着垃圾话顺便还能吐槽食堂吐槽外卖。
他们都在说看黄少真是个话唠。
可是周泽楷做饭真的好好吃啊。


――未完。

评论(6)

热度(30)